🌿艾茉柔✨

优雅道别【下】

我們一直都在學 優雅的道別

依靠著時間 帶我們往前





5


小生最后还是回了那条短信。


“恭喜 替你开心”。


看,他对自己说,也不难。有什么难。如果是普通朋友,这种事情就像呼吸般自然。


女演员的回复很快进来。


“你也加油呀,张艺兴!”


小生看着那行字,哑然失笑。今日的文字,从自己的文思枯竭的歌,到与他人的对话,都统共对自己不友好。


他们之间,生疏,是常态。


张艺兴。


迪丽热巴。


那还好意思说是普通朋友。小生冷笑。他突然觉得有些恼火,因为他发现要破土而出的什么东西正是他心里那缕似有若无的苦涩与不甘。


我跳,太逊了。



6


小生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不好不坏的消息。


好消息是他的新歌爆了。评论区十万加,高赞评论说张艺兴这万年单身狗居然有如此痛的领悟,真是厉害。


不好不坏的消息是他收到了结婚请柬。工作室问他去否,他犹豫几秒点了头。


去咯。他黑天鹅绒的声音平静无波,请柬有草莓蛋糕的香味,粉红色的缎带解开,看那个熟悉的四字名和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二字名并列,中间是一颗烂大街的爱心。


没有开始。


没有结束。


这请柬连个句号都说不上,顶多是一个省略号。


“张艺兴?”


女演员的声线是草莓蛋糕。上头的糖霜撒在他心底,又融化掉。她的婚纱落地,长长的尾巴拖着,有很好看的泡泡袖和绣上去的白色印花。头发高高盘起来,是句号的形状。


“恭喜。”他的话来自干燥的沙漠,他突然觉得自己是个乏味的赴约者,只会扯一些陈词滥调。


“我听了你的新歌,他也说很好听,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她歪头看他,表情带着单纯又隐秘的好奇,他当然知道“他”是谁,她为什么不直接说名字?


他沉默点头。“喜欢的人”这个话题不可和女演员讨论,这是自己的直觉得出的结果。


但他不会撒谎。


“歌名是《你很好》,我想知道她到底有多好。”她有些兴奋,凑近他,“我可以帮你出主意,我天,你也老大不小了。”


他敏感地拉开距离。


空气中有一丝尴尬,新郎适时过来,恭敬叫一声前辈后揽住她,温柔体贴道:“冷不冷?”


女演员的笑意仿佛漾着的春水,她摇了摇头,眼神却又看小生:“你还没同我说那个人!”


新郎奇道:“哪个?”


张艺兴笑了。他语气轻松得仿佛可以被轻易捧起来:“她啊,同你一样好。”


“但是没有机会了。”


“一辈子,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终——

评论(13)
热度(94)

xx💜| 乱磕 | 乱写 | 擅长开坑 开完就跑

© 🌿艾茉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