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茉柔✨

寒宫



6.


碧绿茶叶在水里打了个旋儿,又垂了下去。


我腰酸腿疼,举着那盏茶,仿佛已经入了定。偷偷瞧一眼曼娘,她仍在看那柱香,细细的白烟不断上升,仿佛怎么烧也烧不完似的。


我早知册封大典如此累人,我便不来宣元殿找曼娘学这些个劳什子了,那么老实做什么。春蚕到死丝方尽,船到桥头自然直。大典当日再另做打算亦不迟。


噫,我又开始乱用那些京安俗话,诗词歌赋了。我的头昏昏沉沉,手上那盏茶的热气漫过我的手,倒是很舒服。


“起。”曼娘终于发话了。我刚想知道为何她突然大发慈悲放我一马,毕竟之前的步骤她亦让我每回久久停滞,比现在时间长得多。不等我心中疑云升腾扩散,答案自己就找到了我。


“参见皇上。”曼娘深深屈膝弯腰,她的襦裙缎带都拖到了地上,显出比主人更懂尊卑的模样。我还是端着茶,一时间竟进退两难,只得看起来拙笨地原地不动,看小皇帝。


他身披玄色云纹长衫,隐隐约约还有龙的图案,我看不真切但大概是龙的样子。玄色如淡墨,衬得小皇帝更肤白似玉。


他看起来又清减了些,下颚更为瘦削凌厉。果然,在旁的小欢子道:“圣上,您几日未歇,现又赶来看小公主,实无必要啊!”


他只看我,眼中盛满月光般温润的笑意。


“有无必要,朕说了算。”


我瞪大眼睛。他倒是对疆州无比吃紧,对我频频示好,但真不知接下来会有何种后果。我可吃不消下一个尹疏清。


评论(10)
热度(39)

xx💜| 乱磕 | 乱写 | 擅长开坑 开完就跑

© 🌿艾茉柔✨ | Powered by LOFTER